2016年11月25日

人體速寫


仰姿 20min
Canson XL Sketches Pad
水彩速寫

上星期完全摃龜,這星期總算有一張滿意的了。我最喜歡的這張卻是最後才畫出來的,一個難度很高的透視,但卻很美,我本想放棄了,就先從腳部開始畫,當大腿膝蓋和小腿的肌線條出現時,我就已經愛不釋手了。

模特兒有一種特別的氣質,有1/2西方人血統,父親是中國人,因此比例很難抓,西方人骨盆骶骨較翹,小臀肌跟骶骨輪廓,較圓也較翹,因胸部相對較大較垂,和髖部靠近,造成視覺上腰部和胸部間較短。


立姿 20min
Canson XL Sketches Pad
水彩速寫

2 則留言:

  1. 仰姿這張
    你是說從速寫開始就是從腳部開始畫起?
    哇!那實在也太厲害了耶!@@
    這張確實很棒
    因透視困難
    但你卻將之完美表現出來了
    而且線條虛實間也留下得剛剛好
    一些看似無用的線條
    反而帶動一些視覺律動的淺在效果
    水彩的運用也很棒
    其實這組人體表達還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腳部開始畫是一種點到點的畫法
      我常用在速寫中從一個吸引我的主題開始向外延伸
      這種方法的透視缺少一種全面性的比例
      很容易畫到愈外圍偏差就愈大
      但如果同時放慢速度邊畫邊用素描比例的整體概念來檢視
      就會控制在較小的誤差值內
      這張我很喜歡的原因是成功把速寫和素描的技法結合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