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碧湖


 碧湖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綠色一直是台灣最美的顏色,我很喜歡碧湖這兩個字,其實小時侯我住這時,這湖的名子叫大埤湖,後來才改名為碧湖。

內湖附近有大湖公園,湖面大了很多,名氣也更為響亮,湖兩側山壁離得較遠,有捷運輕軌沿湖畔迤邐而行,空間較開放,但論幽雅之情遠遠不及碧湖。

碧湖周遭有三座大小不等的山頭,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空間都有起有落,水面印著不同的山景倒影,傍晚的光影十分精彩。

近年湖畔越蓋越多高樓,雖有些擁擠,但錯落有致,不覺得景觀上有什麼不美,反能平衡山的高度,形成另一種環抱湖面的空間感,就怕有新建的大樓超過山的高度太多,那時景觀就會被壞掉了。

在此畫畫,看著人群一圈圈繞著湖畔散步,印在碧綠湖水上五顏六色的人影,一個個移動著,色彩被湖水扭曲了,真好看,心中嚮往跟著人群在湖畔散步。


3 則留言:

  1. 確實充滿的閒情逸致之感
    右邊前景描繪的超棒的
    你相當細心喔!
    也很喜歡你詮釋的
    潭水反光及波光閃爍的美
    左邊前景的樹應也是重心
    你運用了冷色系作反補
    和整個蒼穹樹景潭水相互間
    也有了美妙的呼應
    好像大自然間相互在對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充滿的"應是"充滿了",,,,,

      "和"整個蒼穹應是"讓整個蒼穹,,,,,

      對不起!
      今天打錯二個字@@"

      刪除
    2. 右邊前景是我一直不敢動筆畫這張寫生的部份
      後來我想清楚了
      在水彩中白不一定要畫白
      黑也不一定要畫黑
      距離也可以依我的設計來改變
      不然湖面太大前景太空
      我基本上是做到吳冠中所說的移山倒海了
      哈哈

      這張畫在色彩上是遠處是暖色而近處是冷色
      一般遠山會用藍色畫
      但這張是我拿手的綠色
      我用暖綠和微微的陽光及大樓結合
      中間是藍綠色的中間色
      近景的落羽松才用藍紫色來形成聚焦的效果
      讓視覺從冷色中穿透出去

      不用在意錯漏字
      這是當代網路文化和現象
      也是新的一種文字藝術
      打字選字快
      錯漏難免
      讀得懂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