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牛群大海


牛群大海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荒蕪
Arches Paper 300g 26 x 18 cm Rough
水彩寫生

今天海邊的風實在太大,從台北出發時大夥都覺得熱,四人窩在一小車內很溫暖,到了大海邊不但穿起外套,連毛帽都戴了起來。

本打算來畫牛群,車子行經小徑上,和牛群擦身而過,牛眼隔著車窗瞪我們,好震撼,龐然大物,巨大身軀和肌肉,起伏背脊線。眼前的一切都有強大的張力。 無奈牛知道我們想幹嘛,我們靠近他們就移動,最後索興集體回了牛棚。 剛開始看到牛,我興奮的對大家說,牛最好畫,吃草時不會動,凌哥在旁偷笑,他說猴子最好畫,我們知道他說反話,笑我不懂裝懂。果然,他去動物園畫過動物,據他說只有蒙古馬比較好畫,牛其實動得很厲害。

車停了,開車門去後行理箱拿紙 ,躲在車裡起稿,凌哥的位子看不見牛,就跑出去車外,起先還有點擔心和牛靠太近會有危險,看來多慮了,牛見凌哥下車就往遠處躲,我也在車後方搭起畫架寫生。 水彩大色上完,牛已一隻不剩,想必風大牛也吃不消,一起帶隊回家。最後一隻牛老大,爬上邊坡,低頭看了看我們,好似在說,我們都走了你們還在這幹嘛啊~ 

之後去永漢高爾夫球場旁的星海之戀咖啡,邊喝咖啡邊畫空曠的大園鄉,天際線已模糊,蒼茫外是大海和九宵,雲太厚,極目已無法望見,桃園機場飛機起降都看不見。

2 則留言:

  1. 實在讓人驚艷
    能取到這樣的美景
    留下這麼好的畫
    我乍看之下以為你們出國了^^"

    畫牛應該是新的嘗試
    畫畫的人看到的目標都很有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脈絡^^"
    不過很喜歡這幅新嘗試的作品
    你的牛看來憨厚老實
    軀幹裡幾筆強調的暗色真的非常棒
    荒蕪這幅作品也很有意境
    雖色彩構築性搶眼
    但在這些融合的色調裡
    反而能引起諸多想像的樂趣
    我相信創作時的你心是自由的
    我們的想像力也因之而多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風景真讓人驚豔
      我之前來過一次,太陽太大沒辦法寫生
      那時我就想如果我能有一把陽傘可以在太陽下遮陽我就可以暢快畫大太陽下的牛群了
      終於等到了陰天
      但東北季風又太大了
      凍到沒辨法寫生

      牛的主題我也是第一次畫
      我很喜歡
      好像在畫人體一般
      可以用很多手腕的力道來拉弧線

      荒蕪這張也是以意境表現為主
      如同太湖石上的紋路般
      我覺得有種紋路的美感
      其實已完全進入心中的表現了
      這種畫不容易讓人喜歡
      但我自己還滿喜歡的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