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等待一朵花開


新店溪畔眺望塗潭山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天氣很潮濕,幾乎要降雨了,一會細小的雨點灑在畫面上。

濕畫就像釣魚般,和魚比耐性,只有比水有耐心慢慢等,才能釣到大魚,大部份時間都在等待,這是水彩濕畫的宿命。

漸漸愛上這種等待,如同等一個情人般,她姍姍來遲,我無怨無悔。

降雨,她無處閃躲,點點如雪花落身上,遠遠欣賞著那些綻開的花朵,從含苞待放至盛開,須臾瞬間凝結成鑽石,烙印成最美的印記。

3 則留言:

  1. 實在是太浪漫了,,,
    且你的這幅畫作比實景迷人許多
    我也相當喜歡這幅作品

    覺得這畫充滿了歡愉的氣氛
    暖冷色系間巧妙地彼此融合
    充滿意境
    詩意抒情
    看見飄動的草長
    輕輕地
    彷彿也從眼前晃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鼓勵
      我這仍是在實驗濕畫
      水份的控制和筆觸的控制比起前一天在華崗畫淡水河上的彩霞已更為小心和細膩
      我很想畫的再粗獷一點
      水份再乾淨一點
      但我已不再在意能不能如此了
      能夠沐浴在大自然之中已是一種幸福
      慢慢的總能學會想要的

      畫這畫時
      天空上演著光影的大戲
      我的畫面冷暖之間也巧妙的融合著
      那河邊的著芒草帶著詩意
      可能我沒能把主題放她身上
      我因著芒花而去
      卻因著山和光而移情別戀
      在寫生的世界中
      人是擅變的~
      終究大自然的光影太誘惑人~

      刪除
  2. 哈哈^^"
    描寫的好可愛
    我也相當喜歡光影變化
    很喜歡觀察它甚至追逐它
    置身其間覺得連自己也好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