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淡水河上的晚霞


淡水河上的晚霞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本來說好去七星山小油坑橋集合,過了竹子湖後山頂一片白茫茫,雲霧和小油坑噴發的硫氣混在一起。唯一的涼亭也淹沒在蒸騰的水氣中,一位點著煙的辣妹Rocker 打伴,獨自在那抽煙,康哥騎著四行程打擋機車來此和我們會合。等他一到,我們即通知他調頭往山下另一小廟景點。

他趕忙穿上雨衣,跟著模糊的車尾燈下山,但一連兩次Russell都找錯了路,路小到連倒車都有困難,我只好下來幫忙指揮,到了第三次他直覺這次對了,沒想到還真的又錯了,幸好路口住家前有個牌子寫由此往金露宮,才問往金露宮的路在何處,結果足足還差了100公尺,且路口已封了起來。

我們轉往湖田國小教室旁的一塊小空地,但外頭又雨又濕又冷,大家都沒有椅子可坐,又沒乾的地可坐,只好打道下山,往華崗八掛夜未眠咖啡廳看看,到了八掛夜未眠,店家休息不到四點以後不開門,往上一間草山夜未眠也是如此,我們央求工作人員讓我們先在露台待一會,但對方只是工作人員,無法答應。這時已下午三點,只好再回文化大學後山的情人坡。

三點一刻開始畫,山下淡水河泛著金黃色的光茫,林口台地被陽明山上雨雲映照成藍紫色,大色塊不假思索的往上渲染,只怕再晚一點光線就不一樣了,果然畫到四點一刻,天色已暗,雲層下上出現橘紅色光茫。大家收東西往下方草山夜未眠移動。

帶位子的人問我們要坐露台還是室內,沒想到異口同聲說室內,原來在山上畫畫時都已被凍僵了,風景也看夠了,此時此刻只想喝一杯溫熱的咖啡。

2 則留言:

  1. 每個人的取景都不同
    心之所好都不一樣^^

    幾近抽象的旋律
    深淺漸層的色面
    色彩的平衡和諧
    都像是這大塊面所欲詮釋而釋放的心情
    是一個很美妙的方向
    渾然天成而不做作的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儘掌握大自然色的色彩和動勢
      的確是一種抽象的自然表現法
      水流和筆墨如能再不修飾
      更自然些
      氣勢上會更壯麗更大氣
      可惜不夠自信
      仍過度添加
      只能當成一種實驗的開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