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大河之戀


大河之戀
Arches Paper 300g 33 x 17 cm Rough
水彩寫生

愛上一條河,是件浪漫的事,不論陰晴寒暑,他們總在河邊垂釣.....大山環繞著雲朵,雲朵環繞著河灣,而他們就在河灣的深處等待著那條大魚~

愛上寫生,是否如同愛上釣魚般?那條河又在何方?不禁納悶的問著自己?

曾經總是期待,如今已不再期待,空手而歸也值得,因為愛上了那條河,沈浸其中,無魚也樂。

寫生之初,以為到造化裡,乞求靈感和作品,後來才知,造化予我之心靈饗宴,豈是區區小魚所能擬比。


2 則留言:

  1. 喔!層次越來越高了喔!^^
    開開玩笑啦!^^"

    真的很棒耶
    看你一路發展到現今的階段
    也給我很多心靈的觸動
    要謝謝你
    很開心
    我們都是藝術和大自然的情人^^"

    圖文皆美
    又精采
    "大河之戀"雖看似平淡
    其實內蘊深厚
    有著低調的美卻飽含深邃的言語與情感
    我覺得能把這看似平淡無奇的風景闡述成這樣
    充滿精神層面的一幅畫面
    實在是非常不簡單
    強調的情境與微光氣氳間的嬉戲
    我覺得都非常傳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這張畫你留言比較多
      看來真的很喜歡喔~
      的確~不知不覺就被大自然擄獲了
      本來是看不到顏色的我
      如今一出門就滿天滿地的色彩
      然後我就一塊塊的讀
      一塊塊的看

      這是第一次刻意雨天去寫生
      我撐著傘畫
      還好雨沒有大到把畫淋的太濕
      但畫具都濕了
      在雨中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感觸
      這就是古人所謂南派山水
      當大自然沒有顏色時
      那種雲霧和水氣和雨滴
      如此的有墨韻
      那種氣勢如千軍萬馬
      大自然的氣勢是磅礡的
      但凝結在畫面上卻是一種寧靜致遠的詳和之氣~
      太美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