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人體速寫


仰姿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20min

改直接用膚色代替本來所用的透明水彩鎘紅色,膚色有淺膚色和紅膚色,本身含有白色和黃色,省掉調色時間,且中間色調易掌控。只是冷色調仍有些太冷了,可能要加入多一點的暖色一起混合。最後一張坐姿的色調中加入熟褐,覺得比較好的顏色表現,立姿兩張都是先用普藍畫暗部,如同兩色素描,之後再於暗部中的普藍裡疊入暖色的膚色和紫色,膚色沖掉普藍後變得很透明,但亮部的白似乎太冷,缺少光色感。最後一張坐姿和第一張仰姿是先用膚色畫明部,再於暗部中加入普藍及紫色,坐姿那張沒有加普藍,直接加少許鎘紅,色調偏暖,在顏色上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立姿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20min



2 則留言:

  1. 情緒張力非常醒目的畫作
    感覺更有自信了
    線條的運用覺得很不錯
    渾圓的肉感也相當搶眼
    其實整體的感覺及氣氛和之前相比明顯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模特兒很豐腴
      更加大了對她描寫上的誇張強度
      我用大而圓的量體來表達我的內心感受
      且一張比一張誇大
      至於豐盈之外我仍想在姿態和線條上表現出一種戲劇的效果和張力
      我儘量不看紙張以盲畫的方式補捉肌肉的曲度
      保留了曲度犧牲了比例上的準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