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陽光碧潭


陽光碧潭
Arches Paper 300g 30 x 19 cm Rough
水彩寫生

冬陽如金色薄紗,罩在碧潭河水上。不敢一絲怠慢,小心翼翼記下大色塊,陽光約維持一小時,前景即落入大樓陰影之下。依稀還記得草坪的那道光和遠眺著對岸的妳和妳在陽光下金色的秀髮,已來不及畫下。





離心力 
詞:葛大為 曲:黃建為 編曲:羅恩妮 製作人:黃建為、陳君豪@成績好Studio

再靠近一寸
我就會當真
離心力與你
永恆拉扯

安靜地望著
不屬於我的
這距離適合
依依不捨

不要擁抱 切莫親吻
我會粉碎 再不完整
我不存在 就沒有
消失的可能

欲言又止 也很快樂
我只是你 眼前星塵 
你不明白 這裡
危險萬分

哪一段緣分
不是陰謀論
馴服了寂寞
才懂溫柔

再一點遺憾
愛就圓滿了
陪伴你到 死去
多迷人

Chorus
再眷戀一生
也不會成真
離心力是宿命
我在這





2 則留言:

  1. 近幾幅的色調都好輕
    感覺輕盈完全沒有負擔似
    但是這幅畫多了一份純淨
    來自河水
    令人驚豔的美麗
    山水植物的色調融洽
    卻也充滿層次
    堆疊著空間的深深淺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筆真好
      留言讀起來好舒心
      這一片陽光觸動了我心中的情感
      無論如何都想保有她

      空間因為明暗而改變
      也因明暗而有了虛實感
      光能表現出許多事物
      古典繪畫由明暗法表現物體的空間感
      但光源卻被過度的統調成一種方向一種色溫
      印象派改用冷暖來代替古典派的素描式的明暗關係
      畫面的色彩豐富而明朗也畫出了大自然真實的光感
      近代的水彩繪畫已交融兩者的表現方式
      創造出一重多重的空間進退感及光感
      有一種東方散點透視的哲思
      但應用的範圍更廣了
      我最近正在研究這一塊
      所以畫的淡了許多
      光線和空間也有虛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