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人體速寫


坐姿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20min

一連畫了三次都用便宜的速寫本模造紙,今天改畫高級的純棉水彩紙,雖然價格貴很多,但顯色較好,不同色之間的層次透明度也好。反正已想通了,沒有回頭筆,畫怎樣就是怎樣,水彩紙也不用省,當成速寫本的方式來畫。沒有壓力才能畫出喜歡的作品。

坐姿這張我很喜歡,模特兒上身本來了較長一點,因為她的胸較高,人很瘦,但腹部肌肉很美,少數有腹肌的模特兒。骨盆亦比較長,因身高不高所以腿較短,不適合立姿,全身表現時會覺得上身長於下身。我儘量不去表現她的腿部,努力集中焦點於腹部了肩頸鎖骨部位。



立姿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20min

2 則留言:

  1. 我倒是最喜歡第三張的坐姿
    末張倒立仰姿也很喜歡
    尤其第三張的坐姿
    吸引我的是線條的運用及顏色的處理
    很順性毫不猶疑的畫法
    相當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的看法和你一樣,
      我總覺得第三張左下角的腿部顏色有些沒畫好
      水渲開了,臉部也表現的不夠細膩
      不過對觀賞者來說
      整體感受可能勝於這些我所在意的瑕疵
      所以你的看法對我來說很有價值~
      謝謝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