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人體速寫



人體 坐姿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20min

模特兒是現代舞舞者,臀部及腿部肌肉非常緊實,為此破列畫了一張鉛筆素描特寫臀部和腿部肌肉。今天先用大楷打濕紙張,之後用大楷上色,膚色1號上亮部,膚色2號上次亮部,橘色或印度紅上暗部亮色,藍紫上暗部深色,上完大色之後再用小楷修整。

熱壓紙打濕很重要,不然膠太厚,顏色上不平均。打濕上大色帶有渲染水墨感,之後稍乾仍可疊出些筆觸,或是沾水暈塗做沒有筆觸的效果。






人體 立姿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20min




人體 臀部肌肉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15 x 20 cm
鉛筆素描

------------



華山大草原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記

每次畫完人體速寫之後經過這片大草坪都會遠遠看到火車站前新光三越百貨在夕陽中,花了三十分鐘畫張16K速寫,因沒帶粗面水彩紙,就用畫人體用的熱壓紙打濕後上色,底色鉛筆稿可看得很清楚,回家後再上第二層細節。

熱壓紙很好洗,一般打濕後適合上色重一點,所以直接沾色往上塗,乾了後會淡很多,出手重一點不用怕。深色最好乾了後再畫一次,明度才壓得下去。



2 則留言:

  1. 人體 坐姿 感覺很美
    散發著一種美麗高雅嫻靜的氣質
    人體 立姿 的體態我也相當喜歡
    很純然自在色調也美

    夕陽中的華山大草原
    有著迷濛的光影
    淡淡的心情
    和天空,人物一樣的
    都有著不留痕跡的輕

    謝謝威廉美好的圖畫分享
    祝福你及你的家人
    聖誕佳節愉快喜樂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妳聖誕夜平安喜樂~
      也謝謝你這長期來的留言及關心
      願妳和妳的家人們都在這一晚歡樂的在一起
      共享平安之夜

      刪除